下载APP 天气预报
被这条母亲节广告刷屏,但是我们应该想到更多
时间:2019-05-13 来源:成都在线

    相信大家最近一周都已经被母亲节的各种信息包围。所有的商家们都想要借着这个节日来促进一下消费。朋友圈的微商、电商、走过路过的商店都已经在大力的营业。

    可是啊,抛开这些纷繁复杂的母亲节促销广告,母亲节除了“买买买”还有别的什么可以做吗?除了单纯的蹭一蹭热度,为了促销而造势?有没有想过推送的商品是不是能够打动人心,母亲们需要的是这种单纯物质上的满足吗?

    翻开母亲节的成立历史,其初衷还是为了让天下子女心有一个受到唤醒、精致表达的节日,以更好的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而在现今更加快节奏的社会,这种唤醒显得更为重要。不是提醒年轻人们该给母亲买礼物了,而是提醒广大的年轻人们该好好的关注一下自己母亲了。

    而这种唤醒我在永和大王现磨豆浆的母亲节广告片上看到了。

    https://v.qq.com/x/page/d0868blp3qn.html

    视频以三对母子/女的不同态度与相处方式为切入点,揭示了目前我们社会普遍存在的一个母子之间的情感矛盾。

    我们总是习惯性把父母放到最后一位,打电话的时候觉得可以“先挂了,晚点再说”、“我正忙着呢,你等会儿”。

    总觉得已经跟父母相处了一辈子,人生还有很多比父母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从来没有想过当你“先挂”了,去追逐你自己的生活时,母亲有多失落。

 

    年轻人们越长大经历的越多,对父母的依赖就越低。慢慢的脱离了与父母相关的那个生活圈,不断遇见新的人,不断有新的际遇,不断刷新自己的认知。

    子女们说起母亲来,仿佛像是一个麻烦、一个只需要偶尔电话一下就可以完成的任务。

 

    孩子们觉得跟父母的距离越来越远,太多的新事物充满了现在的生活,与父母的联系越来越淡,代沟越来越深。

    而另一方面,父母的生活圈已经沉淀了他们的一辈子,基本是一种非常稳定的状态,几乎不会在更新。在父母的记忆里,孩子永远是孩子,永远是那个喜欢黏在自己身边、喜欢看长颈鹿、爱喝自己磨的豆浆的孩子。

 

 

    而在说到母亲节最希望获得什么样的礼物时,妈妈们无一例外表达了,只要孩子过的好她就很满足了的心情。

 

 

    妈妈们在母亲节最希望收到的礼物还是孩子们的一切安好。

    视频的最后,妈妈们也下单永和大王现磨豆浆给孩子们送去了母亲的关怀。

    孩子们在收到来妈妈点的永和大王现磨豆浆后,充满诚意的现磨味道,也终于让他们回想起年少时妈妈给予的温暖,也终于懂得了妈妈的良苦用心。

    一个旨在让子女们想起自己母亲不易的节日,最后却是由母亲们给子女送上了礼物。这就像是我们所有生活中的日常,母亲总是弱势的那一个,只因为母爱宏广,无可匹敌。

    妈妈是工作再忙也会记得孩子爱喝的豆浆,每天上午起来给孩子现磨豆浆。而孩子忙起来,一个电话都不能好好说完。除了亲爱的爸妈,现在脱离父母独立在打拼的年轻人,还有人在每天早上关心他是不是要喝豆浆吗?

    问你喝不喝咖啡的总是你的同事,

    问你喝不喝酒的总是你的朋友,

    问你喝不喝豆浆的永远是那个最爱你的人……

    妈妈每天清早现磨的豆浆,每一颗豆子研磨的每一滴豆浆,都是满满的心意。

    就像永和大王豆浆,520颗健康大豆,成就每日现磨新鲜。也是妈妈们在无法亲手研磨豆浆给孩子们的时候最先想到的选择。

    一直感受着来自妈妈温暖的年轻人们,在这个母亲节,也来温暖一下妈妈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