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普华集团再度发力,基础链v1.0问世
时间:2019-04-04 来源:重庆财经网

     区块链已成为公认的构建新一代“信用互联网”的基础技术和应用架构。从区块链底层基础架构到细分领域的场景应用,从国家战略到企业实践,区块链技术受到了广泛关注。

     但另一方面,在当前疯狂的业务“上链”需求下,区块链技术架构和应用模式都还远未成熟,也并没有真正可用、好用的区块链基础设施和生态。尤其是能够为企业提供底层通用的各类开发协议、工具的底层基础链更是处在发展摸索期,受到很多困扰与限制。

云图片

     在区块链发展初期,普华集团凭借敏锐的商业洞察力瞄准了其巨大的市场价值,集团技术团队投入大量精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用实质性的项目成果先发制人占据行业优势。

     底层基础链相当于区块链的操纵系统,是区块链应用的基础。可以说,谁能做出好的区块链底层平台,就可以成为区块链行业领航者。在这一方面,普华集团更有话语权。无论是从BSC生态体系建成到必投平台上线,乃至各个应用场景更换迭代,普华集团从未停止探索的脚步。终于,普华基础链v1.0重磅推出!

云图片

     普华基础链v1.0是普华区块链v0.1的升级版,由普华集团技术团队历经半年多辛勤努力而研发成的新一代区块链系统,是一个拥有完全自有知识产权的系统。

     普华技术团队深入研究各种区块链底层技术,从存储、通信、安全加密、共识机制、虚拟机及智能合约的工作原理和应用,到成熟区块链项目的技术探索和运行机制的研究思考。从v0.1到v1.0的技术跨步,标识着普华的区块链技术已经走上了新的台阶。

     整个普华基础链系统共分11个包,分别为:basechain(基础链)、vm(虚拟机)、crypto(加密包)、p2p(网络传输)、serialize(序列化)、util(通用工具类)、chaindb(存储)、consensus(共识)、chain(区块结构体)、config(读取配置文件工具)、account(账户系统)等。

     存储使用leveldb和memorydb相结合,提高数据读写效率,共识机制采用POA共识,做到出块速度和区块打包数量动态可控,大大提高区块链的TPS,节点之间通信采用了websocket和tcp相结合的方式,安全加密采用了sha3256及椭圆加密技术,区块链虚拟机对兼容Solidity语言。利用微服务架构设计,将一根原本独立的系统拆分多个小型服务,被拆分的每一个小型服务都围绕着系统中某一项或一些耦合度较高的业务功能进行构建。

     2019年3月11日,普华基础链成功获得国家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除了国家的肯定,在很大程度上也反映了市场对普华基础链的需求。

云图片

     作为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联盟成员,普华集团将持续致力于进一步优化完善p2p网络、共识机制、安全加密、账户系统以及区块链部署方式,为以后利用新型区块链技术改造商业生态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获取更多金融资讯、权威消息,就关注 “普华之声”微信公众号。关注普华之声,必有大事发声。

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