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打造中介行业淘宝网 顶呱呱开创企业服务创业新模式
时间:2019-03-02

企业服务作为近几年备受资本青睐的行业,涵盖了IT基础设施服务、市场营销服务、金融服务、人力资源服务、财务服务、法律服务、AI人工智能等诸多细分领域,各领域均涌入了一大批创业者。但企业服务市场大部分被资本加持的寡头企业占据,留给草根创业者的空间所剩无几。

对于小型创业企业而言,普遍存在势单力薄、单打独斗的状态,除了资金以外,还缺少适合发展的平台、商业观念、营销手段、社会经验以及客户资源,因此创业企业平均寿命较短,且创业艰难。如何突破行业寡头制约,挣脱市场瓶颈,找到新的创业模式,成为当下中小创业者一大难题。

助力员工创业梦想 开创企服行业创业新模式

2018年,在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顶呱呱工作多年的李忠旭,职业发展进入瓶颈期。从事法律服务的他不满足于目前的状态,想寻求更大的突破,追求更大的挑战,实现人生的飞跃;于是,创业的萌芽在心中诞生了。

像李忠旭这样的员工在顶呱呱,甚至在整个企业服务行业都不在少数。在企业扎根多年,拥有卓越的业务能力、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客户口碑,选择创业也许会让人生变得不同。但企业的发展除了业务,还要考虑成本、客源、管理等一系列日常运营问题。而90%以上的初创企业都走不过第一年便夭折。

秉承“让老板经营企业更简单”的理念,为了解决初级创业者面临的成本、经验等问题,顶呱呱提出了一个全新的创业模式:自创体。

经过集团内部的多番探讨、推演和核算,顶呱呱明确了自创体的基本模式:自创体作为独立团队,入驻顶呱呱平台,仅需缴纳少量的管理费;拥有团队的人事权、财务权、渠道开发权等自主权利,享受顶呱呱的办公场地、客户资源、推广渠道、品牌资源等平台优势。同时,顶呱呱将提供人才培训、考勤管理等日常运营支持,且不再收取额外费用,降低团队创业成本。

2018年4月,顶呱呱第一个自创体开始试运营,第二月在仅有两名成员的情况下,创造了40万的净利润。

低成本、高分润的自创体模式很快便吸引了顶呱呱内部有实力、有激情的年轻人,在顶呱呱的政策扶持下,自创体规模迅速扩大。截止2018年年底,顶呱呱自创体团队遍布全国14个城市,覆盖企业服务行业各细分领域,如财务服务、法律服务、金融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等,已培养老板200名,共有员工300多名,年度业绩近2千万,实现分润1千3百万。

2019年顶呱呱将计划培养2000名自创体老板,定下了完成月度业绩2千万、年度业绩2亿,实现分润1.5亿的目标。

对标淘宝降低创业风险 实现人人可当老板

“我们就是要做企业服务行业的淘宝网,我们不仅要自己发展壮大,还要打造一个创业平台,让有梦想、有追求的年轻人在这里实现创业梦想,少走弯路,取得成功!”顶呱呱董事长黄建明介绍道。

作为企业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顶呱呱发展已有十年,定位于“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拥有十六大业态,各业态形成了成熟的商业服务模式。自创体入驻,便可享受顶呱呱平台已有的发展成果,降低前期创业风险。

顶呱呱融资自创体经理李慧说道:“加入自创体以后,心态不一样了,以前作为打工者,工作做得差不多就行了,现在有了更强的责任感,必须要有成本观念、质量意识和长远规划。虽然压力很大,但是成长很多,看问题的角度不一样了,在这里能实现人生价值。”

自创体老板无须担忧发展平台、办公室租金、营销推广等创业风险问题,但自负盈亏、团队管理的经营压力更大了,自创体老板们纷纷表示,有压力才有动力,对待业务精益求精,工作效率也越来越高了。

顶呱呱集团的互联网化战略为自创体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2018年顶呱呱集团推出第一款包含企业服务全业态的小程序“企大顺”,自创体、服务商入驻该平台,客户可直接购买业务,真正实现“淘宝化”。除此以外,顶呱呱正在大力推动互联网进程,打造的商标在线申请“知千秋”网站,依托大数据分析专注新公司核名及查询的“顶企名”等平台也将为自创体开放。

自创体模式,为个体创业者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低风险、高分润的创业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创业者可以更加专注于自己擅长的专业领域,不断开拓市场,深挖专业技能和资源,再也无需担心日常企业运营的琐碎事物。而顶呱呱集团也将和自创体相辅相成,共同发展,为打造一家伟大的公司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