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出国留学面临多重压力?易世英语带你走进留学新模式
时间:2019-01-03 来源:成都在线

据《中国国际留学生研究报告》显示,出国留学的人数从1978年的800万人增长到了2018年的100万余人。改革开放40年以来,短期和长期等各类出国留学人员累计达600万人。

  大数据显示留学的确一直保持着热潮不减的状态,出国留学再次成为众多中国学生的选择。12月21日,易世英语校区负责人刘校长,中国国际联合留学生服务中心(简称CISSC)主任助理兼国际交流委员长王名、国际留学生人才中心刘伟博以及与易世英语深度合作的留学机构、留学生协会等组织代表共计200余人就当前留学现状、留学安全和留学压力等多个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
 

 QQ图片20190103180908.jpg

易世英语刘校长指出,《2018年出国留学研究趋势》大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留学人数较2017年增加20.85万,同比增长25.8%,再次刷新历史留学最高纪录,中国继续稳坐全球最大留学生输出国的宝座。

刘校长表示,自易世英语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党和国家的重要指示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贯彻落实政府对留学的各项指标,稳抓“留学热潮”的新契机,吸引更多的国内学生去留学,去碰撞多元文化,为归国后的新技术和新产业汇入新动力和新力量。

中国国际联合留学生服务中心(CISSC)主任助理兼国际交流委员长王名也发言表示,近年来,中国出国留学以自费留学主导,80%以上的留学生都是自费留学。“从学生家长到国内的各个院校,对学生留学都持积极的态度,留学已经成为了一种推力”。

同时,在谈话中刘校长也指出几点留学新动态,引起了留学生家长和地方留学中心的密切关注。他指出,《国内留学生归国现状》对上千名完成学业的留学生进行了调查研究,大数据结果显示,近90%的留学生都存在着来自各界的留学压力。应该密切关注留学生的留学前期生活状态,在如今的社会大背景下,不论是低龄化还是大众化留学,留学生的留学状态都日益严峻,来自家长的压力、社会和舆论的压力有增无减。其次,海归就业问题也愈发突出,通过“镀金”回国争取更好的就业机会对于企业来说,更看重实际的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不单单是海外学习经历。

根据目前存在的留学热点问题,刘校长也提出了几点希冀。始终密切关注留学生的留学动态,留学前期、中途和归国现状都值得大家的密切关注。易世英语也始终秉承科学留学的精神,开创“1+N出国留学”模式:鼓励留学生在留学途中勇于探索、大胆表达,提前熟悉国外留学模式,感知国外生活和文化。遇到留学压力不退缩,积极解决海外留学生心理问题。同时,“一站式留学”也免费为海归就业提供专业指导,促进新型人才的培养和发展。

当前,随着国内留学生“留学热潮”的高涨,留学生需要注意的方面还有很多。正如易世英语刘校长所言,“1+N出国留学”模式在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留学方针下,推动了中国留学生的新发展趋势,从根源上逐步减少留学生活、学员和心理压力,留学才能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