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华夏幸福深耕浙江 搭建德清“接沪融杭”桥头堡
时间:2017-09-30

      2017年9月30日,德清县雷甸镇迎来一个新的重大节点,备受瞩目的德清产业新城首次新建项目集体开工暨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本次开工签约仪式的启动将加快产业新城项目落地,同时也将推动德清“接沪融杭”大踏步前进。德清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琴英女士、德清县政协主席张林华先生等政府领导、华夏幸福相关领导及上海明匠、浙江韦孚等企业代表共同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华夏幸福的员工代表以及企业工人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历史时刻。

      据悉,本次集体开工的项目包括德清·雷甸科技园、规划展馆、文体中心、社区综合公园、生活示范区、304省道(北段)综合提升、府前路、中兴北路,共8个项目,涵盖了产业园、配套建设、基础建设三大类项。而首批签约的企业包括上海明匠、浙江韦孚等6家行业内龙头企业,签约总额达40.7亿。未来,德清产业新城还将汇聚一大批工业智能控制、智能网联汽车关键零部件及信息服务等领域的龙头企业,打造成影响力大、知名度高、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将直接驱动德清产业新城的高效运转,提振德清经济飞速发展并加快高端融杭进程,为浙江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可行性样本。

      据悉,2017年7月,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与德清县人民政府签署PPP项目合作协议,在合作期间,华夏幸福负责全面协助政府进行合作区域的投资、开发、建设、招商及运营等工作。实践证明,这一市场化运作模式能够推动合作区域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有效提升区域发展的综合价值,并推进其新型城镇化进程。

      据介绍,德清产业新城是华夏幸福在浙江开发运营的第三座产业新城。成立于1998年的华夏幸福,拥有十余年产业新城经验,坚持“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理念,通过创新升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 PPP 市场化运作模式,走出了一条“以产业新城为核心产品”的业务模式。

      “浙北智造引擎,杭州田园水乡”。一座新的产业新城——德清产业新城即将拔地而起,它将为德清的经济腾飞和全面发展带来全新机遇,或将成为德清新的城市名片。

【延伸阅读】

站上新起点   德清产业新城精准接沪融杭

      近年来,长三角已经成为中国最具规模和特色的首位城市群,与此同时,随着杭州都市圈加快一体化进程,周边县市你追我赶,加快融杭脚步,德清便是其中之一。为此,德清将“开放创新、接沪融杭”的发展战略,提升到“改革创新、接沪融杭”的新高度。高端融入杭州都市圈,对德清而言不仅是口号,更是实际行动。

      2017年7月,德清县人民政府与华夏幸福正式签署了PPP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开发建设运营浙江德清产业新城。

      “以产为核,以北启南”是德清产业新城的开发思路,北部新区将结合老镇区,主打城市形象和服务提升主题,引导城市更新。中部为智造产业区,主要功能包括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智能制造,谋求与通航产业园一体发展。南部新城则主打融杭主题,建设生产性服务产业高地和城市门户。在未来18个月内,304省道提升、党建公园、文体中心、德清·雷甸科技园、信息服务产业港、产业公寓等一系列重点项目将陆续开工建设。可以预见,德清产业新城将打造成长三角高端制造创新转化中心。

      随着德清产业新城新建项目集体开工,德清迈出了高端融杭至关重要的一步。尤其是主打融杭主题的南部新城板块,将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打造成德清产业新城新地标,形成一核(初心湖生态核)、一轴(南北向中央景观轴)、两廊(从初心湖生态核心渗透的两条生态廊道)、一带(京杭大运河景观带)以及多组团的生态布局,建设成生产性服务产业高地和城市门户,让德清精准“接沪融杭”落到实处。

依托产业集群  构筑杭北创新科技引擎

      随着经济转型升级和城市发展,城镇产城融合的空间范围、具体形态和内在机制正在发生新的变化,华夏幸福产业新城PPP模式在河北固安等地已经取得重大成果,成为我国产城融合的标杆案例,也为德清产业新城的产业集聚区、城市新区、产业园区未来的功能发展模式提供了一个很好样本。

      作为华夏幸福在浙江实践产业新城模式的重要作品,德清产业新城致力打造经济换挡引擎、创新驱动内核和优质人口新居,助力区域打造三大全新百亿产业集群。根据规划,德清产业新城将聚焦工业智能控制、智能网联汽车关键零部件、信息服务三大板块,以重大新兴产业集群推动德清新旧动力转换。作为重点项目,“工业智能控制产业园”项目是“智能制造2025”智慧工厂系统集成服务基地,是接沪融杭的智造典范。信息服务产业港将是信息服务、未来汽车智能网联等创新企业集聚地,引领沪杭智能制造服务前沿。

      德清产业新城还将通过引入龙头企业,注入产业发展新动力,力争在十年内成为特色鲜明的产业高地。在产业集群的大有利环境下,吸引专业性人才,研发新兴生产技术、提高企业生产效率,进而给企业不断创造收益价值,因此德清产业新城从一开始便吸引了不少企业的青睐入驻。据介绍,9月30日首批与德清产业新城签订项目的企业包括上海明匠、浙江韦孚等各领域的龙头企业,涵盖工业智能控制、信息服务产业等产业集群。

创新产业新城模式  打造杭州田园水乡

      在打造产业新城的过程中,华夏幸福始终坚持“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不遗余力地打造“幸福城市”。对于德清产业新城,同样匠心打造。

      德清是一座有山有水的“生态大花园”,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竹茶之地的美誉,千年吴越文化在这里积淀,被40多公里外的杭州人视为“后花园”。

      德清产业新城除了在 “产”上做文章,基于德清先天优渥的自然资源,德清产业新城还将力图通过打造新水乡田园,以城引人、以产引人,吸引时代精英人群在此创业、生活、居住。通过打造高度宜居的新城环境带动高级人才的聚集,以高级人才的聚集促进产业的转型与升级,产业的收益又进一步带动宜居环境的改善成功,实现一个良性循环保持产业新城经济和社会的旺盛活力,从而助推产业新城持续健康发展。这与德清“建设国际化山水田园城市,加快实现更高水平新崛起”的发展思路保持了高度一致。概括来讲,德清产业新城将通过打造文体中心、社区商业、综合公园等配套设施,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居住品质,从而推动德清、湖州乃至杭州等地的社会和谐、人民幸福,有效提升杭州都市圈的综合价值。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杭州都市圈已经成为长三角的“金南翼”,地处杭北的德清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作为政府重点牵头打造的项目,具有科学规划,谋求长远发展的德清产业新城,被各方寄予厚望。随着新建项目集中开工、投建,一个基础设施完善,商务服务一流、高端人才聚集、生态环境优美、绿色休闲宜居的产业新城即将崛起。德清紧抓历史新契机,依托产城融合的创新模式,将提高德清的城市功能,加速度地“接沪融杭”,其未来价值不可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