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全民健康 智慧医养 全民卫星健康数据平台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7-09-29

  2017年9月26日,全民卫星健康数据平台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政府有关领导及国内外嘉宾学者齐聚一堂。现场出席的媒体有中央电视台、香港法制报、澳门法制报、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新闻网、人民网、腾讯网、网易新闻、新浪网、搜狐网、国际在线、千龙网、百度新闻、中华网、中国财经网、中国日报、朝闻天下、中国发展网、消费日报、环球财经、凤凰网等,携手共同见证了与人类健康息息相关的行业盛事。

  该平台是依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所提出的健康中国建设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以及在G20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实现健康中国目标,离不开良好的生态环境,这是人类生存与健康基础的指示精神所建立的。

全民卫星健康数据平台启动嘉宾合影留念

  会场展台展示了现代高科技产品、浓缩国内外先进医疗技术的中医药典籍、健康系列产品、先进的量子G超检测仪、健康大数据库等琳琅满目,现场的气氛热烈,参会嘉宾热情高昂,共同庆祝全民卫星健康数据平台的成立。

金博卫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来与中辰集团常董事长共同揭牌

  全民卫星健康数据平台在国资委项下的中国商业联合会、国家科技部等六部委批准的国家蚯蚓养殖与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信部批准成立的中国卫星应用产业联盟的支持下,由金博卫星科技有限公司创建运营。在全民卫星健康大数据平台启动仪式上,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纷纷发表了讲话。

  

  金博卫星科技有限公司王金来董事长致辞

  金博卫星科技有限公司王金来董事长在发言中说道:近年来,大健康不仅作为一种理念,同时也作为一个产业在全球迅速发展并广为民众所接受,国际健康服务产业将是未来十年最有发展潜力的产业。目前,高收入国家医疗健康支出比例最高,中低收入国家则需要进一步加强对健康产业的投入。而占世界人口的20%的中国,全面发展和提升我国的大健康产业更是刻不容缓,也唯有如此,才能在我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使大健康产业成为我国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也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抓手,为我国打造“健康中国”、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基础保障。

  中辰集团常董事长则在发言中说道:当代社会中,生态恶化和环境污染所导致的全球变暖、物种加速灭绝以及高致命性传染疾病频发等种种恶果,正威胁着人类社会的生存与发展,并无时无刻都在为人类健康敲响警钟。不重视保健,缺乏保健的知识和概念却是中国国民普遍存在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同时迎接即将到来的第五波营养保健食品的革命,我们必须以坚持中国特色卫生与健康发展道路为根本,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特别将美国活力细胞国际组织转让给我们的三项医疗技术生命护盾技术、乳腺癌治疗技术、糖尿病治疗技术引入中国,近期美国活力细胞国际组织近十位专家来华组织培训,为我国上亿糖尿病、乳腺癌患者带来福音。

中辰集团常董事长与美国活力细胞合作签约仪式

  北京协和医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教务长郑教授表示,在共同把中国传统医学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的同时,积极与国外知名医疗机构进行学术交流,以尊重和照顾彼此国家传统医学蕴含的核心文化理念和价值观念的前提下,相互学习和借鉴各自传统医学在全生命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长处和优势,把传统医学打造成为深化卫生合作、增进民心相通的合作品牌和亮丽的名片。同时要用开放、包容的心态,积极地吸收和借鉴现代科学技术的新成果、新技术、新方法,促进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的融合发展,共同为人类造福。

 

北京协和医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教务长郑教授发言

  平台拥有国际国内高端医疗机构经二十余年中药研发科技基础及蚯蚓基因组计划,按国际标准完成了数千种植物药生态图谱的编辑与制作、诸多医学药典及中草药等理论精华与数百万字的典籍,推进中药与蚯蚓基因组产业化发展,已完成近千种健康产品研发,均严格按GMP标准生产。

  所有健康产品原料都来源于平台拥有的数十个生态农业示范基地,按国际植物药生态种植标准,在蚯蚓粪为肥料的优质土地上种植,重金属、农残不超标,还原道地药材性味。

  中国已经进入一个新的能源时代,这个时代核心资源已经不是石油,而是数据。平台引入中医、西医外的量子医学技术,通过量子健康检测仪,对阴阳五行、气血、经络等方面进行量化分析,匹配相应健康系列产品,实现体验消费、靶向治疗,全方位、全周期的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量子健康检测仪可检测人体近7000项健康数据,回传至健康数据云平台,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形成全国健康大数据及健康服务体系。对不同年龄段人群健康总体水平变化、发展趋势予以定量描述和判断分析,为国家提供健康大数据支持。

  全民卫星健康数据平台的建立为全人类树立大健康理念、进行大健康教育、创新大健康技术、发展大健康产业、完善大健康服务,形成大健康数据,转变传统医疗产业发展模式,即从单一救治模式转向“防—治—养”一体化模式,推动全人类健康医疗产业,将西医、中医、量子医学应用于健康产业,实现现代健康产业的创新与突破,在大健康领域依托科学的大数据,平台将实现首都著名、全国知名、全球闻名,使平台在服务金砖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助推大健康产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