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旅游+体育,水上竞技激发神木城市活力
时间:2017-08-28

8月20日下午, 2017红碱淖水上竞技公开赛在陕西省神木市红碱淖景区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多轮角逐,来自全国各省市、俱乐部12支代表队的50余名选手,最终决出坐式水上摩托原厂级竞速赛、坐式水上摩托原厂级障碍赛、立式水上摩托公开级竞速赛和水上飞人特技赛四个项目的冠军。

其中,坐式水上摩托原厂级竞速赛的冠军被天津天海风队选手朱平康获得,常州广盟五金队的张琦峰和湖北东逊队的方华洋分列二三位;坐式水上摩托原厂级障碍赛,天津天海风队的选手朱平康以无懈可击的发挥,夺得本届比赛的第二个冠军,湖北东逊队的方华洋和常州广盟五金队的张琦峰分获亚军和季军;北京卡维德队的王晓伟荣获立式水上摩托公开级竞速赛的冠军,队友岳霓欣和北京大兴区水上运动协会队选手李响紧随其后分获二三名。

兼具征服水域、征服天空特性的水上飞人特技赛比赛中,北京卡维德队的王晓伟凭借高难度的技术动作和节奏十足的过场赢得冠军,湖北东逊队选手陈定宝和四川东达立新队选手刘金川分获二三名。

摩托艇运动作为近年来国际上新兴的水上运动,兼具竞技性与观赏性两大特点,在2017红碱淖水上竞技公开赛的比赛中,竞速赛充分演绎了水上极速运动的魅力,摩托艇急速驰骋,在景色怡人的红碱淖,荡起激烈的波澜,上演水上版“速度与激情”;障碍赛则考验摩托艇选手的技术、经验和耐心,每一个弯道和障碍浮标关口的突破,都牵动着全场观众的心;水上飞人和美丽红碱淖的完美搭配,钻云出水,让红碱淖的“水”直冲云霄,一飞冲天。

事实上,从开幕式运动员高举五星红旗巡游进场的那一刻开始,整个红碱淖就进入激情澎湃的节奏,在《战狼2》热映的当下,在2017红碱淖水上竞技公开赛的现场,运动员们激烈角逐的不仅仅是各项赛事的名次,更是荣誉与精神,而这也正是“旅游+体育”的灵魂。

2017红碱淖水上竞技公开赛是由中共神木市委、神木市人民政府主办,神木市旅游局、神木市红碱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和睦喜悦(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并由北京今日影响体育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执行。

2017红碱淖水上竞技公开赛是陕西省神木市具有独立IP品牌的体育文化赛事活动,突出了“旅游+体育”的发展优势。

近年来,促进旅游产业与体育产业结合,发挥“旅游+体育”组合优势已成为国家战略,是消费结构升级的重点方向,是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2017红碱淖水上竞技公开赛是神木旅游在新形势下加速发展的催化剂,美丽的神木,与激情的水上体育赛事联姻,让神木这座城市变得更具活力与吸引力,让红碱淖这个中国最大的沙漠淡水湖变得更加璀璨。

神木市旅游局局长雷杰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正从旅游大国向旅游强国迈进,当前的中国旅游正由观光旅游走向休闲旅游,体育是休闲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红碱淖水上竞技公开赛是我们‘旅游+体育’的成功案例。”

在整体旅游战略上,神木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依托神木丰富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以神木老城为中心,开发红碱淖、石峁遗址(高家堡)、杨家城、神府煤田、二郎山、滨河新区、晋陕大峡谷七大核心旅游资源,打造黄河沿线、窟野河沿线、秃尾河沿线和红碱淖塞外风光区四大旅游带,构筑“一心七区四带”的全域旅游空间布局。并将重点打造杨家将的故里—杨家城,华夏第一城—石峁遗址、中国最大的沙漠淡水湖—红碱淖,黄河黄土风情旅游区—天台山景区,世界煤炭工业旅游的代表—神木煤炭地质主题公园等五张名片。

陕西省神木市制定了“三年打基础,五年见成效,十年大发展”的旅游产业发展战略步骤,不断强化政策保障、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全力将神木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型城市,如期建成陕西省旅游示范市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