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余武文走进《大国商道》讲述生态绿色农业
时间:2017-07-12

 A

     近日,深圳市聚农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武文先生做客CCTV证券资讯频道《大国商道》栏目,与栏目主持人常馨月对话,生态绿色农业。

     生态农业,链接着人类的未来。当前,全球农业面临着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生态安全等问题,中国和世界农业正处于深刻转型的重要关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成为贯穿中国未来发展的主基调。

     深圳聚农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绿色环保农产品的养殖及销售的企业。公司一号养殖基地在广东省阳春市的旗鼓岭,占地20000亩,环境优美,青山绿水。以果园,蔬菜,香草种植及养殖为一体的生态循环系统。公司只做健康猪肉,良心食品。旗下拥有深圳市光明农场大观园猪乐园跳水猪,是深圳市小学生科普基地,给小朋友们带来无穷乐趣,及科普知识。也让猪活的更有尊严,乐趣。

     在公司未来的发展,余武文提到,“我们制定了八个一的战略,第一,建立一个标准化的生态释放农场,所有的工具流程把它建立标准化。第二,建立一个标准化的猪肉深加工的企业家,让我们整个加工也在我们的客户的眼前,可以看得到这加工,很健康,很安全。第三,建立一个产品的开发提炼中心,让我们的客人可以看到我们这个产品是怎么开发的,可以试吃,可以体验,甚至可以给我们提他的建议,我们怎么去做。第四,建立一个养殖、科普、提炼的一个科普生态基地,我们叫它猪乐园科普基地。另外再建立一个聚农源的创新学院,主要是为了我们企业的发展培养人才,包括营销人才,养殖人才,品牌的人才。而且我们准备成立一个聚农源产业基金,这个产业基金是为了执行我们企业的发展,同时也想让我们各个社会的青年,加入我们这个生态农业,支持他们同我们一起去开更多的这种生态农场。另外一个我要建立一个打造我们自己一个品牌,就跳水猪这个品牌把它做成中国生态养猪的第一品牌。最后一个要建立一个物联网平台,让物联网把我们整个系统圈起来,管理起来,让我们的客户通过我们这个物联网能够传承的,甚至很对称,很公平的,很透明的看到,它整个产品从它的开启到最终到它的手上,整个过程要公开给他看到,让消费者互相了解,互相的沟通,建立这样的一个平台。为我们这个跳水猪,能够更好地服务到我们的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