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陈建宝做客《大国商道》探讨品牌对于企业发展的意义
时间:2017-07-07

   近期,苏州鸿博斯特超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建宝先生做客《大国商道》栏目,与著名主持人常馨月探讨品牌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陈建宝先生是鸿博斯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及创始人、清华大学工商管理博士。2004年创立了昆山鸿博斯特净化设备有限公司;2005年研发siber品牌的魔布,性价比超出3M思高魔布3倍;2006年合资公司鸿捷纺织有限公司成立并成功研发出KEE无尘布,此产品等同于日本Kanebo Minimax企业的无尘布;2007年与地方纺织科院结合获取多项产品专利,并征得政府国有用地15000平方作为无尘布研发基地;2008年,国内外100家半导体和TFT-LCD制造商接受了鸿博斯特产品服务;2009年,金融危机来临,陈建宝先生带领鸿博斯特团队全力协助客户做产品陈本控制方案,结合方案,当年销售Miro  Fiber无尘布超过2000万张;2010年正式将鸿博斯特品牌推向世界,成功实现纺织研发与净化行业的完美融合,使客户使用到全世界性价比最高的无尘布;2013年创立苏州鸿博斯特超净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成功股改,成立了苏州鸿博斯特超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16年在新三板成功挂牌;同年9月荣获新三板最具投资价值品牌和新三板创新品牌价值100强的称号,得到ABAS专家委员会、亚洲品牌研究院、亚洲品牌评价中心、人民日报等国内外权威机构和媒体的认可和报道。公司创始至今,陈建宝先生以远见的卓识和战略的智慧,将鸿博斯特推向了行业一线,以跳跃的速度与国际接轨,迅速融入国际经济共同体。

  短短12年的发展,陈建宝先生以勇者的坚韧和魄力带领数百鸿博斯特人,创立了自己的研究基地、开发了十几项自有专利,成功填补了国内该项目的空白,部分专利获得同行业的国际标准。公司自主研发的多项产品在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广泛使用,目前有超过2000多家客户接受了鸿博斯特的产品服务,产品品类包括乳胶、定腈、无尘布等各种洁净产品,共计可达3000多个品种,分类覆盖到6大工业领域,覆盖了多晶硅、半导体、IT、食品、医疗卫生、新能源等行业。

  在智能制造领域,陈建宝先生也一直强调自主研发、精益求精,并亲自带领企业研发团队,刻苦钻研、反复试验,打造的多晶硅破碎机、智能分包系统一举颠覆了多晶硅行业的生产制程,革命成果普惠全行业。凭借与上海同济大学合作研发的高纯度包装袋,制定了全球行业产品标准。

  在担任洁净协会委员期间陈建宝先生曾先后发表《多晶硅产业竞争核心为控制表金属污染》及《多晶硅产业的跨界与融合》的创新思维等论文。第一次鲜明尖锐的指出了微污染是影响企业产品品质的核心因素,同时总结出了客户隐形存在的3大痛点,并针对客户这一痛点研究出一整套集前期预防、中期分析、诊断、方案、落地、执行、追踪、培训7位一体的微污染智能管控方案,成功的革新了微污染管控的行业理念。为纬创资通、蓝思科技、LG、松下、比亚迪等高科技制造业无尘室的微污染问题进行诊断、辅导,并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改善企业制程良率的同时,也提高了企业的效益。2013年,陈建宝先生参加编写的全球半导体微污染包装材料标准已获得全球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