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海参功效渐受认可,南方城市海参需求升温
时间:2017-06-06

  海参,是北方地区的特产,主产地是在黄海、渤海一带,也就是如今的山东、辽宁海域。每年秋冬季节,北方人民基本家家都有买海参进补的习惯。而这些年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经济条件不断增加的人开始重视健康养生。
  作为养生滋补品系列的“宠儿”,海参这一次扛起来养生的大旗,其销量近几年出现持续增长趋势,食用海参逐步变成如今养生潮流。
  全民养生时代到来,海参功效渐受认可
  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和国民生活水品的不断提高,使得人们对生活品质有了更高的追求。现在大众已经不再只求简单的满足吃饱穿暖,而是越来越注重养生。“养生”这个词已经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必聊的话题,全民养生时代已经悄然而至。
  人们对养生的重视,催生了养生市场的火爆,面对琳琅满目的养生保健产品,不时的养生产品虚假报道,很多消费者都犯难了,不知道如何选择。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走访了深圳各大商场和保健品市场发现:其中海参专柜的消费者络绎不绝。
  为什么海参这么受欢迎呢?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位刚购买海参的王大妈,王大妈说:“海参可是大海里的人参,纯天然没有污染,我儿子说吃了可以提高免疫力,我以前免疫力比较差,三天两头的感冒,自从儿子给我买了海参之后,一年也难得一次感冒,自从吃了海参,我都成了小区广场舞的台柱了。”
  海参滋补价值高,南方城市需求升温
  海参虽然作为北方特产,但互联网的发展消除了地域局限性,很多南方城市的消费者通过网络了解海参、熟悉海参直到食用海参,这个过程只经过了几年时间,不得不感慨网络的力量,这就进一步推动了全国海参养生市场的发展,使海参市场有了广阔的发展前景。
  海参为什么会受到如此多的全国消费者的欢迎,海参又有什么样的滋补价值呢?
  记者从国内知名品牌——宫品海参研究院的张院长了解到:
  “海参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和多种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它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消除疲劳等功效。对于工作压力日益增强的白领来说,常食用海参能为高强度的工作下提供充足的体力;对于中老年朋友来说,食用海参能调节血脂、血糖,改善骨质疏松等作用。
  而且海参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相比于其他合成保健品而言无任何副作用,因此更受消费者的青睐,很多南方的消费者也纷纷加入食用海参滋补的行列。”
  面对市场上众多的海参品牌,消费者应当如何选购好海参,记者在这里给各位消费者提个醒:在选购海参时一定要选购带有国家有机认证标志和绿色食品认证标志的正规大品牌海参。比如宫品海参就通过了这两项认证,并且是全国直营的连锁品牌,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全国各大一二线城市都有直营海参专卖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