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科幻小说《一无所有》将拍剧集 原著曾获星雨果奖
时间:2021-10-06 来源:百姓资讯网

搜狐娱乐讯 10月6日,据外媒,厄休拉·勒古恩的科幻小说名作《一无所有》(The Dispossessed)将拍成剧集,1212娱乐公司和Anonymous Content联手制作。

《一无所有》于1974年发行,获得了星云奖和雨果奖,与《黑暗的左手》等同样设定在勒古恩笔下的“海恩星系”,探索无政府-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等主题,讲述“Anarres星球与母星Urras长期分裂,双方怀有极大的恐惧和互不信任。Anarres是一个乌托邦式社群,Urras的世界则充满战乱、极度贫穷和极度富裕。直到Anarres星上一名聪明的物理学家发展出了一种理论,能够跨越时间和距离的限制,扭转空间本身,该理论可能大大改变两个星球和它们在更广阔的宇宙中的位置,但为了证明它,这名物理学家必须去到Urras星,试图打破数个世纪来两个文明之间的隔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