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将于2月26日上映
时间:2021-02-24 来源:重庆财经网

2月23日,全面小康题材重点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在北京隆重首映。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影片出品人曹寅,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创作部主任、影片总监制唐科携导演宁敬武,主演李东学、宋佳伦、苏丽等主创出席活动,并与到场嘉宾共同分享了影片幕后创作的细节故事。据悉,2月26日,全面小康题材重点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将正式登陆院线与全国观众见面。

该片讲述了年轻的证监会挂职干部芦靖生与兰考县委书记范中州、兰考四方乡党委书记韩素云为代表的兰考干部,相遇在中国脱贫攻坚第一线,带领人民群众奋战三年,最终使半个世纪没能摆脱贫困的兰考县实现脱贫,绘就新时代中国“脱贫奔小康”壮丽画面的动人故事。

《千顷澄碧的时代》主创团队合影

《千顷澄碧的时代》主创团队合影

同样来自河南的女演员苏丽,在《千顷澄碧的时代》中塑造的“韩书记”一角,也给观影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除了地道的方言,这个接地气的人物更让人感受到了表演者对于家乡那份情感的释放。

《千顷澄碧的时代》主创团队合影

《千顷澄碧的时代》主创团队合影

导演宁敬武称,团队通过大量实地采访,将真实的质感与气味都提炼到作品当中,这些深层的力量正是影片的根基。

《千顷澄碧的时代》海报

《千顷澄碧的时代》海报

中国电影(13.540, 0.12, 0.89%)制片人协会理事长明振江认为,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电影人不变的初心,将关注现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电影刻画出了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中国人。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人物,会像兰考县的焦桐一样,被人民铭记,长青不败。”

中国电影博物馆馆长陈玲当天还宣布,中国电影博物馆将正式把《千顷澄碧的时代》拷贝收入馆藏,共同为中国电影加油。

中国电影博物馆将正式把《千顷澄碧的时代》拷贝收入馆藏(左: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右:中国电影博物馆馆长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