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预告片打破迪士尼纪录,《雷神3》值得借鉴之处
时间:2017-08-07

预告片打破迪士尼纪录,《雷神3》值得借鉴之处

    《好莱坞报道》中文站2017年4月11日 作者:格雷姆·麦克米伦(Graeme McMillan)

    漫威许诺的雷神与绿巨人大战为“雷神”系列注入新的活力。本周一,迪士尼发布了定于11月3日在美国上映的《雷神3:诸神黄昏》的首支预告片,该预告片在24小时内被点击1.36亿次,不但创下了漫威预告片之最,也是迪士尼旗下所有品牌(真人动画、动画片、皮克斯)以及作品系列(如“星球大战”)中的不二王者。

    《美女与野兽》预告片24小时被观看1.276亿次,《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1.12亿,此前漫威的纪录保持者《美国队长3:内战》9400万次。但要论所有预告片的24小时点击量,《雷神3》还是不敌《小丑回魂》(It)——1.97亿,以及《速度与激情8:宿命》——1.39亿。

    为什么《雷神3》的预告片会比《美国队长3:内战》或者《奇异博士》更受欢迎?现在的观众未必更爱看预告,而是对特别优秀而且超出预期的预告片没有免疫力。

    《雷神3》预告片的出色不可否认,从浓重的摇滚配乐到主角雷神所处的奇幻世界,都颇具《银河护卫队》的风格,而雷神在角斗场上见到复仇者好同志绿巨人时脱口而出的那句台词“他是一起工作的朋友”,同样笑痛了无数人肚皮。所以其他影片可以借鉴如下成功经验:要趁观众毫无防备之时抖包袱。

    说到超出预期,《雷神3》更是当之无愧。殷切期待的观众中,固然有雷神的忠实粉丝,也有不少人怀抱雷神和绿巨人缺席2015年《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的好奇。《雷神》系列向来缺少《钢铁侠》和《银河护卫队》的搞笑功力,戏剧性也不如《美国队长:寒冬战士》和《复仇者联盟》,所以漫威粉丝难免厚此薄彼。但是《雷神3:诸神黄昏》预告片带给观众完全不同的体验,其滑稽程度可媲美《银河护卫队》,而雷神之锤被摧毁的那一刻,观众难过的心情同样出乎意料。剪去长发的雷神从外形到造型都与以前大为不同,《雷神3》不像《雷神》反而更接近《银河护卫队》,所以观众才会回头重刷预告片。

    根据以上总结,《雷神3:诸神黄昏》首支预告片最值得借鉴的经验应是:不落俗套,以奇制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