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三星高管:2022年上半年取代苹果 占据高端手机市场头把交椅
时间:2022-03-11 来源:百姓资讯网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韩国智能手机巨头三星的一位高管表示,凭借其最新推出的高端设备,三星希望在今年上半年结束前取代苹果,在高端手机领域占据头把交椅。

三星印度移动业务销售和零售主管Raju Pullan表示,该公司专注于扩大高端设备领域,并投资创建生态系统,以吸引大城市以外的新客户。

“印度是三星在全球的战略市场。我们将继续投资并推动围绕我们设备的生态系统发展。”他表示,并补充说,三星正在与企业合作,使其设备易于访问。

该公司的旗舰S22智能手机系列将于3月11日开始发售。Raju Pullan表示,三星现在拥有最广泛的高端智能手机系列。

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去年12月底,苹果以44%的份额在高端市场(3万卢比,约400美元)保持了领先地位,紧随其后的是OnePlus和三星。

这位高管表示,三星也看好5G,并将通过新的发布来帮助推动生态系统发展。公司已经有14款支持5G技术的智能手机。

“我们看到了向5G手机的有机转变。疫情实际上引发了人们对高速产品的需求。”Pullan补充道。

根据Counterpoint的数据,三星电子在2021年10月至12月这一季度占据了5G智能手机的第一名。

Counterpoint数据显示,2021年三星在智能手机品牌中仍位居第二,出货量同比下降8%。该机构表示,与去年相比,供应链中断、新款Note系列缺位、对入门级细分市场的关注减少以及中端细分市场的推出减少,导致整体下滑。

然而,三星在2万—4.5万卢比(约合267至600美元)的市场以28% 的份额领先。Counterpoint数据显示,三星的可折叠设备(Fold和Flip系列)的出货量在2021年同比增长 388%。

“我们希望消费者将5G视为他们愿意升级的一个领域。”他补充道。

Pullan补充称,得益于各种融资方案和回购计划,三星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 (ASP) 出现了强劲的增长,尤其是在中高端市场。

Pullan表示,折叠系列对整体高端销售额的贡献约为34%。

“我们的关键方法是让Fold系列在印度成为主流并且更容易获得。我们正在通过合作伙伴开展同样的项目。”Raju Pullan表示。C114通信网 余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