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天津公布开学后防疫措施 21天内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
时间:2021-08-27 来源:百姓资讯网

近日,天津高校大一新生已开始陆续报到,9月1日起,天津市中小学正式开学。记者从天津市教委获悉,开学后,各学校仍然要坚持全方位的疫情防控措施,包括中小学每日监测、全市大中小学幼儿园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等方面。

秋季开学后,组织各中小学每日做好学生晨午(晚)检和因病缺课监测。针对在校学生重点监测发热、干咳、乏力、腹泻、呼吸不畅、流涕、咳痰等症状,针对缺课缺勤学生调查了解缺课缺勤原因,若因疾病或不适症状缺课缺勤,详细记录所患疾病或症状信息。对发现的发热等可疑症状人员按照应急处置预案要求科学进行处置,及时报告辖区疾控机构和教育行政部门,不得迟报、漏报、瞒报。

开学后21天内,全市大中小学幼儿园都要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严格出入管理。高校学生非必要不离校,实行离校请假制度。中小学校外车辆、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如必须进入,须在入校时检测体温、核验身份及天津健康码“绿码”、接种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方可进入。中小学生在校期间原则上不随意出入,对确需进出的情况,要明确请假流程和管理责任,加强教育提醒和工作防护,从严做好管理。

关于佩戴口罩问题,开学后,室内要佩戴口罩,教师授课以及学生参加室外活动和体育锻炼可不戴口罩。幼儿因特殊生理特征,可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