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好的教育=尺度+温度
时间:2021-08-03 来源:百姓资讯网

古希腊哲人普罗泰格拉曾经说过:人是万物的尺度。今天,我想把这句话改一下:人也是万物的温度。我们把目光投向今年6月份的欧洲杯——

北京时间2021年6月12日凌晨,欧洲杯丹麦队对芬兰队比赛进行到43分钟的时候,丹麦队员克里斯蒂安·埃里克森突然心脏骤停倒地。裁判立即吹停了比赛终止的哨子,从埃里克森倒地到裁判吹停比赛仅仅只用了13秒。在心脏骤停的宝贵4分钟之内,裁判员、队医、丹麦队队长都以非常专业的表现与死神赛跑;丹麦队员挡起了一道人墙,挡住了队友的隐私;丹麦队、芬兰队都在为埃里克森加油,都在呼喊着他的名字;比赛最后,芬兰队进了一粒球,这是他们在欧洲杯的第一粒进球,但是进球队员说:“不要庆祝.......”那天比赛的球场上,每一片草皮都闪耀着人性的光芒——因为尺度和温度。

我以温度、尺度为横纵维度,画了一个四象限图。我想,人也好,学校也好,单位也好,我们都追求在第一象限——有温度有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