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教育部“最新通知”,教育机构或将全面“消失”,家长坐不住了
时间:2021-06-21 来源:百姓资讯网

一直以来,对于学生补课的行为争议满满,教育工作人员就非常反对给学生补课,校外补课机构良莠不齐,真正有实力的机构屈指可数。但家长们却表示不同意,如果不补课的话,岂不是输在了起跑线上?

一到了寒暑假,校外补课机构又将迎来业绩的新高潮,家长们无一例外都会把学生送入某一补课机构中。即便学生非常不情愿,补课的效果也不尽如人意,但家长们还是会如此选择,万一学生有一天良心发现好好学习了呢!

明知道补课机构水很深,但家长们还是会义无反顾

补课是提供给学生学习的全新机会

放假时期被认为是“弯道超车”的最佳时期,毕竟在学校学习时,大家接受的教育内容都是一样的,不同的学生由于自己的接受能力不同,导致的接受程度也有所差别,自然而然就会产生差距。因此,很多家长会在学生放假的时候,选择给学生查缺补漏。

其中也会有很多学生非常抗拒,觉得家长是在强迫自己做一些自己不情愿的事情,导致最终的补课效果非常不好。但即便家长知道学生拥有这样的心理,还是会坚持让学生参加补课,就是想着补课可以给学生提供全新的机会,如果及时醒悟随时都有重新开始的机会。

大多数好学生也选择补课,让更多家长更慌张

如今,补课不再是成绩差学生的专利,越来越多的好学生都会走入补课班,他们想要成绩更加优秀,就导致很多家长变得更加紧张,毕竟好学生参加补课的话,和自己的差距就会越拉越大,这样不可控的现象绝对要想办法制止才行。

因此,很多家长就会随波逐流,给学生报名一些本不适合他们的补课班,就是为了和好学生们保持一致。其实这样的行为会更加耽误学生的宝贵学习时间,补课的意义就是在于针对性提高,而不是照本宣科的盲从。

分析:

补课这件事其实也存在着双面性,一方面可以真真切切地帮助到学生提高成绩,让那些在学校学习中接受困难的部分获得重新学习的机会。但另一方面,补课对家庭的经济状况影响很大,无论是哪个阶段,补课费都是一笔不小的教育支出,尤其是在高中阶段,每节课的费用都能达到成百上千!

教育部“最新通知”,教育机构或将全面“消失”

面对校外补课班鱼龙混杂的现象,教育部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那就是下令全面整改校外补课班,从补课班的收费标准、补课班授课人员的资历水平以及教授的学科内容等等。毕竟有了这几类培训现象的存在,让整个教育大环境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这样一来,对于那些不符合要求的教育机构,相关部门会给予查封的处罚措施,因此会还给家长们一个稳定明了的补课大环境。但也并不是主张家长把孩子送入教育机构中补课,而是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酌情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