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ID.6 X让上汽大众有了“青春”的模样
时间:2021-06-21 来源:百姓资讯网

6月17日,上汽大众ID.6 X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239888——335888元。作为大众集团在国内部署的第二款纯电车型,ID.6 X定位中大型纯电SUV,根据配置不同,新车提供132kW、150kW和230kW三种动力版本,NEDC工况续航里程436km、510km、588km三种选择。

“不管ID.4 X还是ID.6 X,年轻是主旋律。在这个大主题下,大众必须是个性的、差异的。否则不能称之为年轻。”

诚然,当老一辈还停留在帕萨特(参数|图片)、朗逸(参数|图片)等车型上时,年轻人的目光却更多放在了MEB平台的ID.4 X(参数|图片)、ID.6 X上。在发布会上,上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俞经民更是亲切的称它是360度无死角“暖男”。

换言之,ID.6 X从产品、技术等多个维度,向外界展示了一个越发年轻化的上汽大众。

物超所值

看完了整场发布会,ID.6 X(参数|图片)给笔者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全能”。

这一点不夸张。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大众对于ID.系列的第一目标是占领市场,并非获得利润,而这一点,也十足的体现在ID.6 X身上。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高端纯电动SUV市场几乎被新势力包揽,只是价格普遍不低,Model Y(参数|图片)以及蔚来ES6售价更是突破了30万大关,但如果告诉你,花不足30万就能买到一台中大型6/7座SUV,还是顶配,是不是感觉非常务实呢?

况且,它的产品力也并不低。

要说,近日国家开放三胎政策再次成为社会讨论的热点话题,而ID.6X可选装第三排座椅,也恰恰迎合了三胎政策的需求。

作为一款标准的中大型SUV,ID.6 X尺寸也很有意思,比如说它长宽高分别为4876、1848、1680mm,这几乎和汉兰达的尺寸相当,而且,论轴距表现,也要比“拉大版MQB”打造的途昂、揽境更有诚意。

不难看出,这正是MEB平台考虑国内特殊路况后特别做出的针对性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在产品上市直播活动中,上汽大众官方并没有提到大家熟悉的“NEDC续航”,而是用了“真实续航里程”这个表述,这与此前ID.4系列的做法如出一辙。

当然,从目前来看,ID.系列宣称的“真续航”也并没有引起太多非议。也就是说,ID.6 X最大续航588km的表现,或许是真的经得起考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