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别再傻了,这4款车最多算豪华品牌,骨子里和豪车没有半毛钱关系
时间:2021-05-19 来源:百姓资讯网

如今的汽车市场,生存不易。自主品牌疯狂向上突围,合资品牌向下打压。而看似“高高在上”的豪华品牌,其实也不像我们所想象的那么高枕无忧,为了争夺更多市场份额,各家豪华品牌都在努力地想办法拉低产品门槛。事实上,多数豪华品牌也都尝到了甜头。

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豪华品牌产品”大多数人都能消费得起的了,这是件好事吗?当然是,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当豪华品牌产品越卖越便宜,消费者买到的,到底是真正意义上的豪车,还是披着豪车外衣的普通产品?今天,我们就通过几款目前市场上的这类所谓“豪车”来剖析,看完也许你就有答案了。

雷克萨斯UX(配置|询价)

UX系列,是雷克萨斯推出的紧凑型SUV车型,也是目前雷克萨斯家族中相对定位较低的入门车型。但是,这款入门车型的价格并不便宜。早期上市的UX,售价区间甚至直接定在了30.2万-38.6万元。即便是豪华品牌,一辆紧凑型SUV定这个价位也有些夸张。所以,UX系列车型已上市便遭到了网友炮轰。随后才推出了UX200特别版,售价25.9万。

别再傻了,这4款车最多算豪华品牌,骨子里和豪车没有半毛钱关系

接下来,你一定很好奇,25.9万元你能换来什么。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3马力,最大扭矩207牛·米,匹配CVT变速箱。配置层面,倒车雷达、无钥匙进入、电动后备箱、换挡拨片、真皮座椅、LED雾灯全部缺席。这样的一辆车,真的有人愿意落地27万买它吗?

宝马1系(配置|询价)

作为宝马家族里最入门的车型,1系的价格确实很让人动心。2021款的改款1系120i M运动版指导价只要20.58万,对比上文的雷克萨斯乍一看确实良心不少。而且,论及品牌影响力,宝马在国内也绝对要力压雷克萨斯一头。但尽管如此,我仍不太推荐各位买入门级的1系。

别再傻了,这4款车最多算豪华品牌,骨子里和豪车没有半毛钱关系

至于原因,我们就拿低配车型来说,它搭载了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40匹,最大扭矩2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且,值得一说的是,这台1.5T发动机是大家最不待见的三缸机,变速箱也不是宝马口碑最好的AT变速箱。如此一来,选择1系和花20万买了个标有什么区别呢?

英菲尼迪Q50L(配置|询价)

自从英菲尼迪今年3月份登上了3·15晚会后,英菲尼迪整个品牌的境遇可以说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就连2021款英菲尼迪Q50L的上市,也毫无关注度。2021款Q50L起售价26.48万,顶配为38.98万元,这样的价格相比前面两款车来说,确实不算贵,但也并不值。

别再傻了,这4款车最多算豪华品牌,骨子里和豪车没有半毛钱关系

首先,你花26.48万能买到什么?论品牌,英菲尼迪可以说是豪华品牌中的末流,而且在3·15晚会之后品牌受到的影响更大。论产品力,Q50L无论是空间、内饰质感、做工、配置、车机互联智能化全都不是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准。如果硬要说它哪里豪华,可能只剩下那台奔驰技术的2.0T发动机了。

奔驰A级

同样作为奔驰家族的入门车型,奔驰A级的出现自然也是为了拉低品牌的门槛。从售价来看,全系指导价为21.18万-29.98万,而且,目前优惠力度也比较客观。据说,全国部分地区裸车已经可以在17万左右了。

别再傻了,这4款车最多算豪华品牌,骨子里和豪车没有半毛钱关系

但是,需要明白的是,价钱确实便宜了,品质也确实一般了。就拿最低配的A180L来说,目前搭配的是一台1.3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只有136匹,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且后悬架还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对于这个价位和一线豪华品牌来说,这样的机械素质,确实谈不上出色。

结语:最后,其实要和大家阐述一个观点。列举这些,并不是要可以批评某些车型。存在即为合理,它们也确实是豪华品牌出品。但需要大家认清一分价钱一分货的道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在有限的预算下,追求品牌,牺牲的务必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