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第三代哈弗H6超L2级自动驾驶领先大众途岳
时间:2020-12-17 来源:百姓资讯网

    随着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发展步伐加快,现阶段不少车型都装配了智能语音交互、车联网等智能化硬件,即便是曾经让人倍感神秘的L2级自动驾驶也不再是豪车的专属配置。尽管目前L2级自动驾驶尚未普及,但以中国SUV全球领导者哈弗为代表的部分自主品牌已领先于主流合资品牌,将这一系统搭载在了经济型家用车上。目前,包括新一代国民神车第三代哈弗H6在内,哈弗几款价格不到15万的主销车型均已搭载L2级自动驾驶系统,不仅基本可以实现市区全功能覆盖,而且,部分配置更做到了在业界领先应用,可以说是为中国汽车智能化应用做出了表率。

 

    超L2级自动驾驶加持 国民神车引领高阶智慧出行

    在汽车行业普遍采用的SAE(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自动驾驶分级中,L2自动驾驶指车辆对于方向盘和加减速中的多项操作提供驾驶,人类驾驶员负责周边环境监控,必要时接管车辆。简单讲,就是在行驶过程中,如果车辆能同时自主控制方向(横向)和加速、制动(纵向),就符合L2级别自动驾驶。也就是说,车辆同时搭载车道保持功能(控制方向)、自适应巡航系统+带主动刹车(控制加减速)的配置,就能达到L2级自动驾驶。

 

    哈弗是国内第一批推出高速巡航、车道居中保持功能的品牌。以第三代哈弗H6来说,它搭载eyeq4芯片+14雷达+6摄像头,以超L2自动驾驶为核心,融合车道保持、车道居中保持、ACC自适应巡航、低速紧急制动、刹车辅助、全自动泊车等22项之多智驾辅助和主动安全系统,为用户智慧出行保驾护航。

    更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是全球首款非豪华品牌搭载全自动循迹倒车和同级唯一具备全场景识别AEB紧急制动系统的SUV。就L2级自动驾驶之领先应用,智驾辅助系统之丰富程度,远超大众探岳、本田CR-V等主流合资SUV。

    智驾实力完胜探岳 第三代哈弗H6赋能智慧车生活

    第三代哈弗H6全系标配刹车辅助系统、防侧翻系统、驾驶疲劳监测、疲劳驾驶提示、低速紧急制动、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弯道制动控制等近10项主动安全系统。Max版、supreme版增配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盲点监测、前碰撞预警、智慧躲闪、交通限速标志智能识别、360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交通拥堵辅助、高速巡航辅助、倒车侧向警告、车道保持、车道居中保持、开门预警、自动刹车系统等10多项智驾辅助系统。supreme版更搭载全自动循迹倒车系统,这是除宝马外,此功能在非豪华品牌上首次应用。

 

    不仅如此,作为全球首款具备整车FOTA升级功能的燃油SUV,第三代哈弗H6还于近期完成了智能安全FOTA升级,新增智能过弯、ELK紧急车道保持、RCTB倒车侧向制动、RCW后碰撞预警等先进的智能安全系统。SAE(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中L3级自动驾驶定义是“由车辆完成绝大部分驾驶操作,人类驾驶员需保持注意力集中以备不时之需”。第三代哈弗H6智驾辅助系统如此丰富,说它实现了最接近L3级别的自动驾驶,并不为过。

 

    德系大众车型素以安全性能为人称道,但反观同为紧凑级SUV的大众探岳在智驾辅助系统和主动安全系统应用上的表现,却是捉襟见肘了。大众探岳的中、高配版也仅配置了ACC自适应巡航、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多次碰撞预防系统、自动驻车、疲劳监测、智能盲区监测、智能泊车辅助等不足10项主动安全系统,和第三代哈弗H6相比,主动安全系统谈不上丰富,智驾辅助系统更少得可怜。而且,大众探岳仅有ACC自适应巡航,没有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相关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离L2级自动驾驶相去甚远。

    用户思维落实 国民神车持续热销有因

    需要补充的是,第三代哈弗H6售价11.59万-13.49万,大众探岳售价16.58万-22.38万。大众探岳的基础版也要比第三代哈弗H6的顶配版贵上近5万元。但第三代哈弗H6能给消费者带来的远比大众探岳要多。第三代哈弗H6实现了最接近L3级的自动驾驶,不仅可以将驾驶员从繁重、机械的驾驶任务中解脱出来,而且还可减少由于驾驶员人为因素引起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提高通行效率,让出行更容易,更智慧,更美好。

 

    众所周知,驾驶辅助系统越多,产品成本越高,而哈弗把用户思维融入产品研发,不仅对消费者需求很敏感,而且为消费者带来远超同级,甚至是主流合资的高品质SUV。相信这是第三代哈弗H6上市3个月来持续热销,已拥有5万多名用户的重要原因之一,也是哈弗连续十年获得SUV市场销量冠军,至今已获得全球600多万用户信赖的基础。

    尽管中国汽车离完全意义上的自动驾驶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透过第三代哈弗H6在智能驾驶辅助上的用心和出色表现,我们能看到的是中国汽车在满足并不断提升消费者智慧出行品质上相比合资品牌,不计成本的努力和十二分的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