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钜惠加码+需求共创 哈弗“用户思维”C位出道
时间:2020-12-14 来源:百姓资讯网

    近些年来国内的汽车行业经过野蛮增长过后,已经步入了存量市场阶段。各品牌的竞争也早已经从过去简单的讲产品、拼价格的时代,逐渐过渡到用户至上,注重体验的进程。但论及国内汽车品牌购车体验的升级,不仅需要有不失时机的借势,有与众齐欢的效果,更要考虑用户的参与感和需求被关注的尊崇感,才能真正的和用户“交朋友”。

 

    而作为我国自主SUV品牌的领头羊,哈弗品牌最近借年底购物狂欢的东风,在哈弗智家、天猫、京东、苏宁等平台全面展开“哈弗年终抄底价 双十二钜惠再加码”年终钜惠狂欢购活动,为消费者带来多项超值购车体验;同时,由于大额消费的购车体验与快消商品的在购买决策时间上的不同,此次活动并没有将常规意义的双12作为终点,而是将其作为整个促销季的一个节点,由此哈弗品牌围绕用户为中心进行的营销转型,可见一斑。而纵观哈弗全年的举措,我们也发现这个品牌在营销上向“用户思维”全面转型的诸多轨迹。

“弗”利巨大的双12加码优惠  关键词“全明星”+“同享到年底”

对于哈弗品牌搞的年终钜惠活动,早在十一月末就已开始,集结了H6、大狗、F7、M6、H9等哈弗旗下大热销车系,开启了“哈哈哈哈哈 弗了”双十一同享价活动,将持续到年终,而这一次恰逢双十二,哈弗便在年终抄底价的基础上,优惠再加码,在最高3.3万元的优惠基础上,通过电商下单最高还可领取5300元的购车券,此等对消费者的诚意,不得不佩服哈弗品牌是真的“壕横”。

 

    主打成熟稳重的"国民神车"哈弗H6,是钜惠车型中当之无愧的"super star"。其领先不止一代的第三代哈弗H6,集合了智能进化、三大件升级、安全迭代、设计焕新等多项产品力进化,其目前定价为11.59万-13.49万元,目前下单可享受最高金融贴息9000元,专享置换6000元的补贴优惠;而第二代H6产品再升级,定价为9.8-14.2万元,不仅直降10000元,还有金融贴息和专享置换补贴两项品牌优惠,在电商下单更有5000元购车券优惠!而H6运动版,此次更有20000元的现金促销、更有最高合计1.3万元的金融贴息和置换补贴,电商下单还可享受3000元购车券优惠!

 

    在终端市场同样备受热捧,并且早已在全网火了大半年网红车型,哈弗大狗定位"3/4刻度座驾",基于城市SUV与硬派SUV之间,兼具城市SUV的舒适、时尚与越野SUV的性能、个性。目前1.5T版本的4款配置也以全面上市,定价为11.99万-14.29万元,在此次活动中也带来了包括金融贴息、置换补贴、增购补贴在内至高1.8万元的品牌优惠。

 

    而更讨年轻人的欢心的哈弗F7/F7x系列车型。经过2021款的进化后,哈弗F7在交互、娱乐、用车和体验方面有了全面进阶,凭借极高的娱乐性圈粉新生代消费者。2021款而哈弗F7x作为年轻人心中真正的轿跑SUV AI先锋,更是走在潮流一线。本次活动中,哈弗F7、哈弗F7X除8500元与7000元的现金促销外,还为消费者带来至高2.4万元的品牌优惠,而在电商下单更有5300元的购车券优惠。

 

    至于定位超值家用SUV的哈弗M6更不必说,同级领先的空间、高效节能的动力,本次活动中,消费者在电商下单有2000元购车券优惠,最低6.4万元一款满足家用的SUV就可开回家,此外还有最高4500元的金融贴息和4500元的置换补贴,大大降低了购车门槛。

 

    而定位智能硬派全地形SUV的哈弗H9,更是为喜爱越野用户准备了2.6万的综合优惠,包括15000元的金融贴息,11000元的专享置换补贴,另外电商下单更有5000的专属购车券优惠。

    可以说哈弗品牌此次从沉稳大方到娱乐潮流,从3/4刻度到硬派越野,从高端到实惠,哈弗全系车型钜惠都给予了消费者足够的选择空间。而需要强调的是,同享到年底的弗利期限,更体现出哈弗品牌用户思维,以用户为本的营销路线。因为买车不比冲动型消费,它需要反复斟酌比较车系、车型和配置之间的不同,需要和经销商进行互动、预约试驾、仔细体验,需要确立购车款的来源和运用金融利器,制订合理还款计划等等,所有一切都说明需要一个较长的周期,而绝非双11、双12这样一种时间点的头脑发热的决定。

    将好车变为爆款,“全民共创”起高楼

    但卖车一事,并非只讲实力那么简单,需要品牌的深耕细作,在“粉丝经济”盛行的今天,汽车行业在营销上更需要向“用户思维”进行转变,让用户更多参与,从关注、到进入,从路人到粉丝,从看家,到买家。

    从哈弗内部的销量担当H6说起,第三代哈弗H6其“冠军荣耀 巅峰共创”为主题系列用户活动,连交车仪式都变成“万人百城”共同打造的一次车主欢宴。而此前第三代哈弗H6创新性的全网线上直播带货上市,北京车展的李白、妲己专属语音包的投票选举,哈弗智家“FOTA的奇思妙想世界”专区的建立,中秋节“国民幸弗月饼”的刷屏,以及11月初为神车铁粉举办的“神6儿家宴”活动,无一不是“用户思维”的体现,可以说,第三代哈弗H6将“用户思维”落到了实处。

    哈弗F7/F7X则以FOR YOU计划另辟蹊径地带来用户共创体验。从下单、交车到成为哈弗F7的车主,For You计划全程提供贴心服务,让你从下单那一刻开始就开启“躺赢”人生。哈弗会定期组织哈弗F7的车主回到长城汽车大家庭,参观技术中心与工厂,还可以与高管、工程师一对一沟通,助力哈弗与用户用户共创新品。也将为车主提供星级酒店式的交车服务,车主可以带着家人、朋友,共同感受潮智之旅的喜悦。

 

    而亮相成网红,上市即爆款的哈弗大狗更是将共创做到了极致,从产品命名到配置命名、产品配色甚至是车友会的命名,哈弗大狗都从全网征集,靠着网友们的天马行空想象而来;而与中国新说唱2020合作,借用说唱元素创造车圈第一个大狗厂牌,邀请年轻人一同潮玩制躁,之后更是签约本年度新说唱总冠军李佳隆,担任潮创主理人,种种动作都表明了哈弗大狗要和年轻人玩在一起!

    在市场环境发生巨变的今天,唯有不断的洞察消费者需求,以用户的思维思考进行营销创新,用真正的好产品与最大优惠,用诚意与用户交朋友,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品牌竞争中永立潮头。哈弗品牌在这一方面的布局,无论是此次双十二钜惠事件的营销布局,还是还用户共创方面所有的动作,无疑已经领先于行业,其作为自主品牌的佼佼者,哈弗未来也定会沿着当下用户思维一路前行,并在长城汽车国际化的征程上加速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