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感悟人生:我在欧拉iQ车里听故事
时间:2019-10-23 来源:百姓资讯网

    我是一名网约车司机,做这行两年多了,刚过而立之年的我,竟然收获了“不惑”的感悟,这个职业是我目力所及范围内最好的选择,用”梦想职业”来形容也不过分。最近半年我把车从燃油车换成了新能源,成本直线下降,生活压力小了不少,我开始享受这份工作。每天接触不同的人,听他们讲生活和故事,仿佛我不只是载了他们一程,也参与了他们生活,哪怕只有半刻钟,也让我觉得丰富、美好。       

    正面刚一切 渗透到骨子里的安全感   

    现在的网约车司机不会主动和乘客攀谈,但如果乘客喜欢聊天,这一路还是挺充实的,有时候互相都能长见识。比如有一回,我接了去机场单子,客户发现我这是欧拉iQ之后,问东问西,原来他经营一家汽车销售店,最近想再经营一个新能源品牌,遇见我这个资深用户,想了解我的体验感受。      

    他的第一个问题就体现出专业性了,他问我正向研发,用起来能感受到吗?巧了,我是个爱较真的理工男,正向研发这事在买车之前做了很多功课,我的答案是——有。它是我安全感的来源,造车是个严谨的事,我相信没有捷径可走。    

    欧拉品牌是长城汽车经过十余年研发打造的,我相信在长城汽车数十年的技术沉淀下,能出产真正的精品好车,iQ是欧拉的首款车型,在我看来颇有卧薪尝胆终成霸业的气势。作为纯电动车,大家都关注电池问题。因为是正向研发,所以在产品规划时,欧拉便对动力电池做了科学合理的规划,不仅保证了安全性,并且在车辆配重等方面也设计得更加合理,也因此给用户,尤其是我这样的深度用户,稳稳地安全感。

    这位老哥下车前加了我的微信,我们相约等他出差回来,他再约我详聊。没想到我无意间成了一个移动的欧拉代言人,我也挺有成就感的。    

    打败性别偏好 高颜值男女通吃      

    审美这事儿有性别偏好,我身边就能看出来,凡事家里爷们做主的,车一律是阳刚型,最起码也是个商务沉稳款;女人当家的,都是上榜“最受女生欢迎的车型推荐”榜单的车,不过,我也能感受到这种差异正在慢慢消失,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作为新生事物,它的外观更加前卫,高颜值谁能抵得住?不分男女。

    这不仅是我的个人感受,我的乘客也印证了我的想法。我曾接过一位女乘客,一上车就给我一个灵魂三连问:结婚没?这车谁选的?家人都满意不?得到了一串肯定答案后,她说,想选一辆婚车,老公说全听她的,但是她想选能让全家人都满意的车,欧拉iQ是她备选方案之一,我以经验告诉她,选这个没错。   

    作为一款纯电动跨界车,欧拉iQ的跨界风格设计与整体造型和谐融合,更具视觉冲击力,这就是前卫啊,不分男女,都爱这个潮流。同时它也兼顾实用性, 掀背式设计拥有超大存储空间。我经常遇见拿很大行李箱的客户,全都给他安排地明明白白的。     

    年轻小两口用车,还得看看智能配置,欧拉iQ拥有全面的智能互联系统,包括Telematics车联网、领先智能的钥匙系统等,此外还有语音操控、智能联网、电子围栏等功能,智能用车体验两个字——智、爽!

    开门见山聊聊钱 生活精彩靠伙伴  

    我还遇见过开门就谈钱的人,小伙儿一上车就问我:你一天能挣多少钱?细聊才知道,小伙儿刚刚创业失败,正找机会东山再起,现阶段他想找个过渡的营生,听人说开网约车不错,肯吃苦就能赚钱。   

    问我他是问对人了,我开过两年汽油网约车和半年纯电动网约车,够有代表性。拿我来说,自从换了欧拉iQ纯电动汽车,每天的用车成本减少了100多元!欧拉iQ的百公里电耗在10度左右,居民电5毛钱1度,百公里折合5元左右,一般是7元,原来的汽油车百公里油耗10升,至少是70元,这么一比较,成本相差十倍!

    欧拉iQ官方公布的续航里程是401公里,我从来没有完全耗光过,不顾根据我的推算,这个数据没毛病。我一般都是晚上回家充电,如果临时有需求,可以用快充模式,不到半个小时,电量由30%充到80%,长途单子咱也不怵。

    后来,小伙儿把我购车销售顾问电话要走了,说找时间要去店里试驾好好体验一下。这些只是我生活中的小片段,有时候感觉,我开着欧拉iQ就是一个移动的车友会,我跟乘客“以车会友”,我们聊聊烦恼、谈谈生活。都说人生的长度没人能够控制,那么我选择通过扩展它的宽度来增加精彩,欧拉iQ就是一路陪我体验精彩的忠实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