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造一辆年轻人喜欢的车有多难?哈弗给出答案
时间:2019-08-20 来源:百姓资讯网

    当前中国车市,汽车新四化成为主流话题,消费群体也向年轻化迅速转变,年轻人成为市场消费主力。面对这样的改变,汽车品牌将会做出怎样的应对,产品如何设计才更吸引年轻人?新一代的消费群体会为怎样的产品买单?传统的营销模式是否还会奏效?针对种种全新挑战,各大车企都拿出了自己的方案。作为世界三大专业SUV品牌之一、连续9年蝉联中国SUV销量冠军的哈弗SUV来说,探索和革新从未止步,尤其是最近两年来动作更是迅速。在众多专属网红标签,例如,全球化、领导者、实力派、性价比王牌之外,哈弗品牌的“年轻化”印记也越来越明显。让年轻一代爱上自己,哈弗品牌是怎么做到的呢?

    精准把脉年轻用户需求 专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智能潮品SUV

    打造年轻化的产品,必须了解年轻人喜欢什么,他们追求时尚也改变时尚,他们讲究未来前置,喜欢通过科技体验让生活变得更有趣。基于此,哈弗品牌也玩了一次标新立异,用全新的F系来表达对年轻潮流化的支持。哈弗F系的三重含义分别是Fashion、Future、Fun,强调潮流设计、智能科技和年轻格调。系列首款车型哈弗F5完全基于这样的理念,定位为“潮派智联SUV”,专为年轻消费者打造,提倡“年轻有智气”,用潮流、科技、动感,为品牌的年轻化赋能和打Call。那么,哈弗F5是怎样实现对品牌年轻化强大的影响力的?

    首先,对于互联网时代的潮酷青年,最离不开的是什么,是网络。哈弗F5在智能网联上确实做得相当到位,不仅提供2000万在线音乐、10万档在线电台的无限量在线视听享受,还可实现千兆电影1分钟下载的畅快体验。哈弗F5还把目前最热的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车辆的智能系统上,97%同级最高水平语音识别率随时回应主人的每一次呼叫,开空调、查天气、求助7*24智能私享管家、耍贫、斗方言,会说话的哈弗F5几乎无所不能。

    在这个年轻人普遍讲究“看脸”的年代,科技上炫酷,外观潮范儿也应不俗。哈弗F5采用“尖锋Battle美学”设计语言,平直线条的应用配合凌厉风格的前杠,凸显年轻人不怕挑战的桀骜个性。尖峰雕刻式前脸识别度极高,与溜背式轿跑车身浑然一体,散发着年轻锐利的独特气度。在追求时尚的途中不求理解,只求“同频”。

    与年轻人为伍,总让人禁不住想探索各种可能。哈弗F5懂年轻的冲劲更需要安全的保障和呵护,用全身65%的高强度钢应用比例守护年轻人的每一次挑战。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盲点侦测系统等智能化的应用让哈弗F5的实时防护更加到位;全新的制造工艺、环保材质,还能让驾驶者在绿色有氧的环境内享受每一段旅程。

    作为品牌年轻化的赋能者,哈弗F5潮酷的内外设计和智联配置,让年轻化标签深深嵌入消费者对哈弗品牌的固有认知。

    品牌跨界走心选手 哈弗F5深入年轻潮流阵地实地玩炫国潮风

    为了让消费者感受到哈弗SUV新国潮的魅力,哈弗品牌在营销上也走心玩酷起来。哈弗F5自第一次面市起,就深入年轻潮流阵地,用“潮流快闪互动+时尚健康派对+露天泳池轰趴”的形式,在潮流地标三里屯的Superlife运动生活会上,开始了对年轻消费群体的圈城划地,实现对于精准目标人群的第一轮种草。哈弗F5通过独一无二的时尚派对建立起品牌专属的“态度青年”朋友圈,成为汽车圈广为传颂的跨界营销经典案例。

    上一波跨界上市营销的冲击还未消散之际,哈弗F5感知国潮力量,响应新国货潮流时尚,领先业内率先推出更加符合年轻族群审美的“国潮版”车型,为品牌年轻化带来了第二个经典营销范例。这一次,哈弗F5从成都、广州到北京,展开别开生面的旅行上市活动,聚集了各地国潮粉,玩京剧,秀rap,炫国潮,搞混搭,与态度潮酷青年建立起独特的人车沟通方式,收获大批国潮派青年。

    不仅如此,哈弗F5还深入篮球发烧友阵营“虎扑路人王城市挑战赛”,通过提前预热,储备话题流量;在线直播,触发圈层传播;破权爆发,引发全平台热议,层层推进,将传播最大化,引进峰值达900万+的最高直播流量,并通过有效互动将哈弗F5的“潮酷炫、快稳准”产品特色形象传达给所有热爱运动的年轻消费者。

    在自主品牌年轻化转型风口,哈弗品牌顺应潮流趋势,将哈弗F5国潮车概念深入各地年轻圈层,以潮流态度与现代年轻人建立起情感共鸣。这一番努力,将哈弗F5的潮派智联SUV形象成功普及给全国各地的年轻人,将“国潮车”概念深入人心,促进了消费者对哈弗品牌年轻化的认知,也成就了国内汽车圈的经典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