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你的车机系统3.0了吗?这才是未来汽车的正确打开方式!
时间:2018-06-01

  2015年,东风风神智能网联服务品牌WindLink量产上市,以27项业内领先功能,开启了娱乐与服务为主的1.0时代。

  2016年,东风风神对WindLink系统进行迭代升级,推出2.0版本,实现多个车内高频场景的体验提升,一脚步入智能网联2.0时代。

  时隔2年,东风风神再度发力,其与百度、博泰联合打造的WindLink3.0车机系统,以基于AI人工智能的颠覆性创新体验引领整个车机系统进入到3.0时代。

  与1.0、2.0时代不同,3.0时代的车机系统呈现出从“点、线、面”到“链、圈、台”的发展特质。在这一阶段,车机系统不仅仅只是一个娱乐化设备,更是链接人、车、生活的智慧平台。而WindLink3.0作为这一时代的代表性产品,其在功能体验上也更加快捷、饱满、丰富,更具互动性。总结而言,其整体表现可以用三个关键字概括,即:快、准、妥。

  其“快”字表现在秒级反应速度上

  WindLink3.0是第一台高速服务的AI智能车机系统。基于百度人工智能语音技术,它在学习能力、计算能力和数据储备上具备领先优势。此外,有别于过去唤醒、输入、结果、选择这种一套服务器听与处理的方式,WindLink3.0是一群服务器在听,另外一群服务器在计算与给出结果,能够为用户提供“面对面”交流般的高速交互体验。

  具体反映到使用上,与其他车机系统相比,WindLink3.0不需要先唤醒系统,待系统激活后并回复“有什么可以帮到您”之后才能说出下一条指令。你跟WindLink3.0聊天,它能做到对答如流,比如你说“我想找一家五公里内4星级必须带露天泳池的酒店”这样一个复杂语音指令,它能迅速反馈,提供给你所需要的答案。

  而这种“对答如流”也离不开背后的硬件设备支持。WindLink3.0拥有同级别车机中最强大的硬件配置:超大的4G内存+32G存储空间,匹配高性能四核处理器IMX 6Q Plus和超强劲的GPU,高精度博世六轴陀螺仪。超高配置带来的效果是,你进行任何操作都不会出现卡顿现象。

  其“准”字反应在超强理解力上

  WindLink3.0进化初衷就源自东风风神对用户的“懂”字,其直击传统车机系统存在的识别不准确、反馈不智能、操作不方便等痛点,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行业一流的智能化操控与使用体验。

  而在实际体验中,这台机器也充分展现出其“善解人意”的一面。在对复杂语义的超强理解能力与秒级反应速度上,WindLink3.0超越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需要“思考”的车机系统。比如,你用很快的语速说“好热”、“宝宝睡着了”,系统就可以自动调节空调温度、风向、搜索出对应的结果;又或者,你用地方口音说“我想在北京八达岭长城附近找一家餐厅”,它能够为你提供精准的答案。

  而且,通过DuerOS人工智能算法,WindLink3.0具备了像AlphaGo一样的人工智能学习能力,它能够根据你自己的使用场景和你之前的使用习惯会了解你、学习你。在你外出的时候,结合你美食、旅行、购物习惯,根据行程、道路情况、车辆情况、天气情况、主动推送个性化服务。

  其“妥”字反应在场景体验上

  WindLink3.0系统将成为首个真正具备全场景生态并可以不断成长的AI车机系统,为用户提供丰富的交互体验。

  它朋友圈集合了百度DuerOS、百度云、百度地图、携程、苏宁、美团、ETCP、中国联通、航旅纵横、墨迹天气、喜马拉雅、酷我音乐、猫眼电影等满足日常吃喝住行的诸多合作伙伴,只要登录WindLink3.0账户,用户就相当于有了一张全平台的“通行证”,可以在各个平台之间自由切换,同时,它还支持京东支付和淘宝支付,打通了车上购物的最后一环。

  此外,在百度DuerOS的赋能下,WindLink3.0能够与5000万个手机、家庭智能终端,IOT等终端设备之间产生互联,并且不断成长。这将全面打通汽车、家庭、手机等场景,用户通过东风风神旗下车型中控台的屏幕,就可以控制家里的电灯、空调的开关,此外,汽车还可以帮你订机票、订餐厅,甚至了解你的身体健康。

  如果说过去几年,车机还只是一个摆设,只能实现娱乐和基础服务功能,那如今的WindLink3.0已经成为一款真正“会说话、能交流、能办事”的车机系统。而据可靠消息,这款车机系统有望在今年内搭载上市,从近期曝光的谍照来看,首款搭载WindLink3.0的车型极有可能命名为AX8。它的到来,有望成为未来AI智能汽车的标志性模板,推动汽车从智能互联时代进化到AI时代,真正实现用户体验质的飞跃。